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我还记得你的名字

*是很久以前就想写的傻白甜

*超委屈的谦谦


  下雨的时候王杰希还没有反应过来。

  他匆匆收起了那堆乱七八糟、看似准备充分却并没有任何用处的器械组件,有一时间犹豫能不能趁着这个机会丢掉这些除了影响自己心情就再也没有别的用处的看起来就好贵的东西。

  好贵的,据说值好多个金币。

  王杰希一边叹气一边心疼,然后毫不留情地把那些值好多个金币的玩意儿扔了个干干净净。

  反正又不是我出的钱。

  等他进去那个勉强可以避雨的地方的时候身上的斗篷已经湿得差不多了。魔法师大人不得不摘下斗篷,顺便打了个火,一边取暖一边试图把湿透了的斗篷给烘干。王杰希坐在一块还算平整的石头上,有些无聊地拿了一小根树枝去戳燃起来的火,没注意的时候火焰顺着树枝烧上去,差点儿烫到了他的指尖。

  主城里有一处禁地,那里常年都是看不透的雾气,据说里面全部都是几千年前勇士们的尸骸与灵魂,所有的希望和罪孽全部掩埋,入口被千年前不知名的大魔法师阁下利用主城的能量封印,才避免里面的黑暗涌出并伤害到王的子民。然而在一个礼拜前,那里的雾气突然散开,露出了一座看起来就充满不详的破损的教堂,当晚有流星疯狂地坠落,全部都指向了如今帝国魔法师的家。

  最好这是天灾不是人为。当天晚上被好友拖出去的王杰希第二天站在自己家门口,满脸冷漠地看着那几块陨石,心说不然要是让我知道谁弄的我当场干死他。

  国王陛下拉着被星象官点名去禁地查探的王杰希的手嚎得声嘶力竭肝肠寸断。王杰希也特别心疼地看着陛下专门出私房钱给自己准备的一大堆器械。

  多贵啊,王杰希痛苦地想,有钱准备这些没用的东西为什么不能先把我的房子修好呢。

  “小王啊,”国王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拍着王杰希的手语重心长,“不管怎么样,安全第一,打不过了就跑,我会做好厚葬你的准备的。”

  王杰希丢掉手里的树枝又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伸手去摸自己的斗篷,火堆突然就熄灭了。

  他在一片黑暗里冷静地打了个响指,指尖烧起一簇火焰,有光亮起来的时候看见有雪白的羽毛落下来,展开双翼的天使好奇地凑近了他。

  我记得大陆上有几百年没有出现过真正的天使了。王杰希镇定地熄灭了自己手里的火,觉得可能在黑暗里还要安心一点。然而他还没安心到两秒钟,整个走廊又一次亮了起来,迫不得已的王杰希不得不继续跟那个充满诡异的天使大眼瞪大小眼。

  皮这一下你就这么开心吗。王杰希神色复杂地看着天使扫平了自己才支起没多久的火堆,他凑近魔法师的脸,理直气壮又不怀好意地给人类打招呼:“虽然我睡了很久,但我感觉好多年都没人来这儿了,大小眼的魔法师先生你好啊,你是想不开来这里送死的吗。”

  王杰希若有所思:“你睡醒的那天是不是有流星啊。”

  天使骄傲又谦虚地点点头。

  然后他当场被王杰希揪着翅膀按在地上打了一顿。

  察觉到对方的战斗力何等不忍直视后的魔法师大人似乎对传说里慈悲温柔的天使为何不继续出现在大陆宣传上帝的信仰有了深刻认识。

  莫名其妙被揍了顿的天使简直生气又委屈,他努力把自己的翅膀拽出来,可怜兮兮地缩成一个团,再恶狠狠地去瞪王杰希。在两簇昭示着天使愤怒的火焰随着他的翅膀收合噼里啪啦地在长廊顶上烧出痕迹的同时,有一道闪电飞快地落下去,不偏不倚劈中了不远处破损的雕像,原本就毁坏得根本认不出究竟雕刻着谁的塑像更是直接碎成了几块残缺的大理石。

  察觉到不对劲后的王杰希眯着眼睛看了正在瞪自己的天使一眼。

  不知道在禁地里藏了多少年的天使并不像资料记载的那样仁慈博爱,虽然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做出任何威胁到王杰希生命安全的举动,但他的能力似乎并不温和——在有限又模糊的记载里天使是上帝的代言,他们带着光明与圣洁降落在人间,为迷途的人类指引正确的道路。

  既然这样,那么为什么一位天使会被封锁在王城的禁地里几百年?

  如果百年前的大魔法师阁下冒着陨落的风险也要封锁的就是这只天使的话,跟他正面刚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挪开视线,假装看不见对方恨恨地瞪着自己的眼神,一边提防着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太大威胁的天使,一边琢磨着等雨停后自己到底该怎么溜掉。

  “你跑不掉的,”猜到王杰希到底在想什么后,天使坐在石板上抱着自己的膝盖,他似乎有点无聊又高兴地伸出手指按在地面上画了个叉,“我喜欢雨天,现在雨不会停——在你踏进这里的时候,你就该做好回不去的准备。”

  王杰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斗篷边,握着灭绝星辰站起来:“所以?”

  被戳破了小算盘的天使也不在意,他反而很高兴地站起来走过去,嘟囔着所以自己就喜欢这种聪明的魔法师:“我们做个交易怎么样,我放过你,你带着我出去。”

  “暂且不论我能不能带你出去,”王杰希扒开对方抱着自己肩膀的手,“这怎么看都是我不划算吧?你放过我只是为了让我带着你离开这里而已。”

  天使拉着王杰希的手腕往里面走,说作为交易他可以带走自己所有藏起来的东西。被牵着的王杰希没有挣扎,他并不知道天使们究竟有什么特别的喜恶偏好,但眼前这只最为得意的似乎是大把的魔法材料。

  其实我就只想让你把房子给我修好。王杰希叹了口气:“这里的封印是以前的大魔法师下的,我怎么可能带你出去?”

  何况眼前这只天使根本无法区别善恶,带一位似乎可以与恶魔等同的天使离开禁地这种事情自然不可能由王杰希自作主张。

  “你可以,”天使看他,他稍微比王杰希高一点,周围的火光亮着,王杰希能从那双眼里看出些意外笃定又委屈的神色,“只是你自己不愿意而已。你觉得我会伤害到人类。”

  王杰希嗤了声:“既然几百年前大魔法师把你禁锢在这里,那么不可能没有原因。”

  天使眼里的颜色突然沉下去,他头顶的光环也暗淡了两三分,王杰希甚至能感觉到又有一道闪电狠狠地坠落下来,潮湿的土地匍匐着灵魂腐朽的味道,又被天使展开双翼时落下的羽毛给净化。他松开手,原本话里充斥着的鲜活生机慢慢冷却下来,天使冷眼看着王杰希,神色傲慢又固执:“自然是有原因的,但是不管我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你现在根本没有除此之外别的选择。”

  早知道我就该在出发前让他们先把房子给我修好。王杰希冷静地想,不知道要是我回不去了那群倒霉玩意儿会不会帮我收拾一下乱七八糟的屋子。

  王杰希假装没有察觉到对方明显的不高兴,他活动了一下自己刚刚被抓住的手腕,确定了最起码眼前这个熊孩子并没有对他产生任何杀心。他任由那个危险的天使站在自己身后,跟着墙壁上亮起的火光走进那个最里面的那个房间,能看见脚下一个巨大的起着隔离用途的魔法阵——如果几百年前的魔法师阁下真的想要毁灭这个天使的话,似乎并不是全无可能。

  天使站在王杰希身后:“只要你带我出去,这里所有东西你都可以带走。”

  但是你有钱并不能成为你弄坏我的房子的理由。王杰希面无表情地丢掉手里的一捧金币,看着除了一大把的魔法材料之外亮闪闪的珠宝金币突然怀疑这个房间里面以前是不是住着一条龙。

  房间收拾得很整齐,王杰希能看出这个分不清到底是天使还是恶魔的家伙是真的在这里被封了也算睡了这么几百年,但是他根本无从得知当初的真相和这个似乎立场危险的天使的目的。他蹲下去,指尖沿着法阵的轨迹慢慢画了几笔,最后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材料里扒拉出来一个破旧的笔记本。

  应该是专门保存下来的。王杰希把笔记本打开,发现竟然里面是自己看不懂的字体,说不定是天使的日记。王杰希有些无聊地把笔记本往后翻,越到后面发现那些奇怪的符号开始慢慢地朝自己熟悉的文字靠近,也许是天使在尝试人类的笔迹,只是看起来歪歪扭扭像小孩子写的一样。

  魔法师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要尊重别人的隐私,虽然这个别人随时在威胁自己。他正准备合上笔记本,却突然发现在最后一页的页尾有写出来的三个漂亮又熟悉的字体。

  那里写着一个名字。

  王杰希。

  原本打算把日记放回原处的王杰希手上的动作狠狠一顿,原本冷静镇定的魔法师被这三个字勾得心底发寒。

  他按下所有快要控制不住的惊恐,飞快地把日记朝前翻,等他认出末尾写的三个字后,隐约能看出前面几乎每隔几页就会出现一次自己的名字。

  王杰希下意识地转头去看身后。

  然而在他转过头的前一刻,房间里包括长廊上所有的火光突然熄灭掉。在令人惧怕的黑暗里,原本离他有十几步的距离的天使突然出现在了他身后,对方无比自然地搂住他的腰把他抱起来,天使展开的双翼包裹住他整个人。

  原本已经停止运作的魔法阵又一次明亮起来,王杰希甚至能看见有几根雪白的羽毛落进那个看起来充满危险与威胁的封印——实际上是保护的魔法阵里。

  天使有些委屈地开口问他:“你为什么要走?”

  “……这不是你让我带你走的吗。”

  

  所有人都说天使温柔又傲慢,他们帮助人类又不屑于人类,于是慢慢到后来,大陆上再也不曾出现一位天使。被前人刻意隐瞒遮掩的真相永远无法被后人得知,当人类抛弃自己的信仰掠夺起无辜的天使的时候,这种充满罪孽与愚蠢的故事就注定不会出现在人类的历史上。

  当年的大魔法师阁下就同一位天使交好。

  被上帝眷顾拥有与生俱来的天赋与直觉的年轻人总会拥有一种特别的、理直气壮的骄傲,他们在魔法上产生分歧矛盾以至于两看两厌,然而对长者格外尊敬的孩子们又不得不遵从前辈的心愿放下偏见去磨合相处,以至于当人类和天使的战争被挑起,魔法师阁下却成了极少数的愿意去信任与保护天使的角色。

  王杰希咳了声,然后努力扒开那双裹住自己的翅膀:“你勒着我了。”

  察觉到王杰希对这件事的兴致并不高的天使有些不开心地收回双翼,几千年前的一个糟糕的雨天里魔法师向他承诺过等自己睡醒就来接自己,然而眼前的年轻人对那些历史毫无记忆,那么说到底自己也根本无权干涉他的所有选择,只能算一厢情愿而已。

  “你又要走?”

  听见对方充满委屈和愤怒的质问的王杰希简直无语:“你刚刚才说让我把你带出这块儿,现在又怪我要出去,你这是什么毛病?”

  终于发觉天使是在闹脾气有小情绪了后的一瞬间王杰希简直有了一种把他打晕了扛回去的冲动,魔法师身高头疼地薅了把对方的羽毛:“把雨停了,顺便翅膀藏起来,我们现在出去。”

  王杰希转过身,刚好接住一头撞进自己怀里的家伙,他站在微微亮起来的魔法阵里,无奈地伸手呼噜了把这个已经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过名字的天使的脑袋:

  “方士谦,我们回家。”

  END.

评论(7)

热度(2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