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傻狍子

 

  1.

  王杰希做了一个噩梦。

  他梦见一大群长得一模一样的狍子绕着他跑圈儿,每只狍子的表情还都不一样——从愤怒的到委屈的,还有气呼呼的和高兴得尾巴毛都炸了的,甚至有眼神亮亮的想要冲他撒娇的。

  虽然王杰希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能看懂一群狍子的表情,但这显然不是最重要的。

  那群狍子用着方士谦的声音呜哩哇啦地冲着他开始把持着不同的语气不同的腔调喊:“杰希!王杰希!王杰希!杰希!杰希——”

  王杰希瞬间就被吓醒了。

  从梦中惊醒的王杰希身心俱疲地躺在床上抬起手用手臂挡了下眼睛,在他把手臂拿开的那一瞬间,他的视线里出现了方士谦那张仿佛独守空房多年的怨恨又恼怒的脸。

  方士谦似乎完全没想过自己大半晚上的拿着手机打光这样会吓到人,他蹲在床边上,幽幽地开口就喊:“王杰希啊……”

  王杰希这把是真的彻底清醒了。

  “大半晚上的你不睡觉干嘛呢。”王杰希捡了个枕头垫在自己身后坐起来,他抹了把额头上的冷汗,又在床头摸了摸开了小台灯。

  方士谦莫名其妙地瞪了他好几眼,眸光凶狠冷厉仿佛王杰希跟他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看得王杰希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梦游干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我做噩梦了。”

  你怕不是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群狍子。王杰希冷漠地“哦”了声,毫无队友情地反问:“跟我有什么关系?”

  他不问还好,一问不知道就在不经意间触发了方士谦的哪个神经开关,对方愤怒地控诉他:“我梦见我跟喻文州同时掉进了水里,但是你竟然……”

  “我竟然救了喻文州?”王杰希有点惊奇地打断了这句话,没想过自己在副队眼里竟然还有良知这种东西的存在。

  “不!”方士谦悲愤欲绝,“你站在岸上哈哈哈!”

  我一定是疯了才会问他到底怎么了。王杰希这样想,然后面无表情地伸出手啪地一声关掉了床头的小台灯,裹着被子翻了个身,完全不理蹲在自个儿床边上难以置信地瞪着自己的方士谦。

  不到十秒钟,王杰希认命地叹了口气又一次从床上坐起来,在一片黑暗里头疼地掀开半边被子:“你还睡吗。”

  方士谦高贵冷艳地哼了声,算是接受了来自后辈对刚刚无礼的行为的道歉,然后心满意足地霸占了王杰希半张床。

  在王杰希闭上眼的那一瞬间,他又看见一只放大的狍子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不知为何显得格外愤怒的方狍子又一次用着自己副队的声音委委屈屈地给他抱怨:

  “我又做噩梦了。”

  我副队才没这么乖呢。又一次被惊醒的王杰希抹了把冷汗,痛苦地想。

  2.

  严格意义来讲这件事并不能怪方士谦,归根结底要把债算到蓝雨那两个跟自己头上。

  忍耐了很久的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把在私聊给自己用各种动物的图片炸了99+的黄少天彻底拉入黑名单,然后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在对方开口之前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你们蓝雨最近到底对黄少天干了什么?他都快疯了你不打算管管吗!”

  喻文州有些奇怪地“嗯?”了声。

  “我现在,”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他瞥了眼电脑屏幕上右下角疯狂闪烁消息提醒的小图标,感觉自己突然有了毁灭世界的勇气与冲动,“随时随地要面对你亲爱的副队用动物世界给我刷出来的99条消息提醒。”

  对面沉默了一下,估计也是联想到了什么,觉得自己不能跟濒临爆炸边缘的王杰希硬杠,只有敷衍了事装作同情地感慨道:“太惨了。”

  王杰希冷笑了声:“除此之外,我还要面对我亲爱的副队由于我的消息提醒太多所以质问我到底是谁一天到晚都在找我而刷出的99+。”

  喻文州更加真情实感地更换语气同情了一把被两个倒霉孩子同时盯上的王杰希:“实在是太惨了!”

  “你少来,我拉黑了黄少天总不可能把方士谦跟着拉黑了,不然天天被他盯着我这日子都过不下去了,”想想方士谦在自己面前怼天怼地的模样王杰希都觉得自己心疼头疼脑仁儿疼,“你们最近是给黄少天普及奇妙的动物世界了吗?”

  “其实你还算好的,”喻文州安慰他,“叶秋前辈之前也找过我,说少天找他竞技场的时候嚷嚷着报技能名都在喊柯基一剑定天下。”

  王杰希瞬间明悟了。

  这不就是前段时间捡了只猫回来想养不让养的方士谦吗!

  虽然大家商量了一下是说好了轮流去喂喂俱乐部里定居的流浪猫,不过由于王杰希可怕的吸猫石的体质,在方士谦眼里就变成了“我亲手捡回来的小宝贝儿跟着成天怼我的妖艳贱货跑了”,那段时间经理看着他们俩都感慨婆媳关系难处,方士谦仿若中邪,天天拿着那群猫的表情包谴责王杰希移情别恋红杏出墙。

  “我记得你们蓝雨在宠物方面没怎么限制吧,黄少天是想养什么,你们不给养还把他逼成这个样子的?”王杰希看着电脑屏幕在忽略方士谦、拉黑方士谦与屏蔽方士谦甚至于删除好友中反复犹豫,最后扼腕叹息,不得不一边嫌弃一边点开图标选择了回复。

  喻文州似乎很不想提起这个话题,他沉默了很久:“少天其实是想养只柯基。”

  “那让他养呗,”王杰希一边啪啪地敲键盘一边回答道,“拯救了他也放过了我们。”

  “本来是想答应的,按理也没这么多事,”喻文州痛苦道,“但是我们经理……他作妖啊!”

  正在怼方士谦的王杰希停下了打字的手,魔术师的直觉告诉他,如果自己还想继续拥有手下这个没有残缺的键盘的话,就不要在喻文州说出下一句话前继续打字。

  “我们经理逗他,说养柯基有什么意思,我们蓝雨要养就养美人鱼。”

  也不是太可怕。松了一口气的王杰希继续敲键盘:“所以黄少天现在是想养美人鱼了?”

  “不,”喻文州冷漠道,“他觉得经理太没有志气了,他要养羊驼。”

  王杰希手一抖差点儿敲废了回车键。

  3.

  如果我是蓝雨的人,我就要把黄少天丢出俱乐部隔离掉。王杰希拿着屏幕上显示着巨大的黄少天的三个字的手机这样想。但是我不是蓝雨的人,所以我更想直接做掉他。

  方士谦一边捞走了块王杰希碗里的红烧肉一边质疑队长:“王杰希我给你说,你这个想法有点危险。”

  “哦?”王杰希问,“因为你知道等我弄死了黄少天,下一个要被干死的人就是你了吗?”

  我那个一点也不知道尊重前辈的队长又想谋杀我了,方士谦叹了口气,赶紧从王杰希的盘子里挑了块肉给自己压压惊:“年轻人,杀气不要这么重,你怎么知道等你弄死了黄少天,到底是你干死我还是我干死你呢。”

  坐在他们旁边那桌吃饭的前辈瞬间放下碗筷远离食堂远离队长副队。

  王杰希嗤了声。

  “我感觉黄少天再这样折腾下去,不光是蓝雨,其他几个战队都要养羊驼了,”方士谦咬着筷子看飞快地挂断拉黑宿敌的王杰希,“说实话吧,你现在有没有感受到一群活泼快乐的小羊驼在你内心世界的青青草原上进行马拉松。”

  回忆起之前的噩梦,王杰希冷酷无情:“不,我现在的内心世界只有一只原地打转的狍子。”

  方士谦咬着筷子尖儿:“狍子是?”

  王杰希无比慈爱地看着他:“是你啊我亲爱的傻儿子。”

  方士谦想打人。

  “我夸你呢,”王杰希见好就收,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夸你霸占了我的内心世界,连黄少天的羊驼都没办法占据你的位置,怎么样,有没有感受到我对你深沉厚重的父爱。”

  方士谦愤怒地把王杰希挑食剩下的菜捞到自己的碗里来:“我觉得你更需要把脑子里深沉厚重的水给倒干净。”

  怼完副队神清气爽的微草队长开心地把黄少天从黑名单里拉了出来。

  王杰希:黄少天你们蓝雨的圣旨批下来了吗

  王杰希:我告诉你

  王杰希:我家狍子都快到手了

  王杰希:你的羊驼等到了吗

  突然收到消息的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了手机屏幕十秒,在到底是自己瞎了还是王杰希傻了之间反复犹豫,然后愤怒地拖走了喻文州面前那盘才吃了一半的白斩鸡:“队长,我觉得这样不行,我们必须好好谈谈,不然王杰希的狍子都活了十八代了,我的羊驼还没出生。”

  你们两个又在闹什么幺蛾子呢。喻文州端着碗身心俱疲。

  方前辈是不是最近不行了啊,王杰希突如其来的骚也不怕浪断了自己的腰。

  方士谦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本着自己还是个关心队员的好队长,哪怕日常想谋杀这个混账东西,王杰希还是顺口问了句:“没感冒吧?”

  方士谦摇了摇头。

  “哦,我就说呢,”确定黄少天已经去骚扰蓝雨内部人员了后王杰希愉快地关掉了手机屏幕,“狍子应该不会这么感冒吧。”

  你等我百度完,方士谦冷酷无情地看着突然放飞自我的队长,我就把你按在墙上亲。

  4.

  但是方士谦在无形之中失去了把王杰希按在墙上亲的机会。

  因为他真的感冒了。

  被梦里的狍子刺激得差点儿神经衰弱的王杰希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找方士谦道歉。

  他错了,他宁愿内心世界都是黄少天的羊驼,都不想再看一晚上的方狍子。

  生物钟响了的王杰希迷迷糊糊地去扒拉睡自己旁边的方士谦,猝不及防搁床头的闹钟气壮山河一声吼吓得他差点儿从床上滚下去。

  “好了,该起来了。”坐起来的王杰希抹了把脸去推哼哼唧唧的方士谦。

  方士谦又哼唧了两声,正准备说今天又不用训练,刚刚张口就咳得惊天动地,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把自己都咳懵了。

  同样被吓了一跳的王杰希稍微缓了一下,伸手去摸他的额头:“你没事吧,是不是真感冒了,昨晚上不好好睡觉瞎折腾什么呢。”

  “还不是因为你!”哪怕声音都哑了方士谦还要努力去反驳王杰希。

  王杰希为副队的不要脸深深折服:“你做噩梦梦见我,自己把自己折腾感冒了还能怨我头上?”

  方士谦理直气壮:“谁让昨晚上我落水里了你都不救我?”

  王杰希:“……”

  “行,我错了,你别说话,”王杰希翻身下床去阳台的饮水机给方士谦接了杯温水过来,正感慨愚蠢的队长还是有点良心的方士谦接过水就听见找药的王杰希的后半句话,“你这声音再开口我都想打你。”

  这日子没法过了。

  方士谦冷静道:“我要分手,我要离婚,我要带着俱乐部的流浪猫私奔。”

  王杰希一边把药倒自己掌心里一边怜爱地看着他:“我原谅你现在神志不清,但是到底是什么才给你造成了那些猫会理你而不是跟着我私奔的错觉。”

  被残酷的现实打击到的方士谦把药吃了后缩进被子里团了个团。

  “今天就别想着出门了,”王杰希拍了拍那个团,“我去给你熬点粥,你先躺着。”

  方士谦掀开被子悲愤欲绝:“你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意识到我是你对象!”

  王杰希重新把他塞回去:“我也不介意继续说我养了只狍子。”

  5.

  盯着方士谦喝完粥后被拖进被窝里陪睡暖床的王杰希又做噩梦了。

  他梦见方狍子凑近自己,然后用着由于生病而导致格外沙哑难听的声音冲自己委屈到爆炸地开口:

  “嘤。”

  被刺激到的王杰希惊恐地睁开眼睛,结果睁眼又看到方士谦那张放大的脸。

  “不睡了?”缓过神来的王杰希一边问一边伸手去试方士谦额头的温度,“好些了没?”

  方士谦清了清嗓子:

  “嘤。”

  “……”王杰希把和猫私奔的计划提上了日程。

  END.

评论(16)

热度(3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