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谣言止于杰希bu

*很少方王的方王

*时间线五赛季

  

  当方士谦刚刚回酒店就被张佳乐和黄少天一左一右架着胳膊按在椅子上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到底是张佳乐知道藏好的鲜花饼是被自己偷吃还顺便投喂给王杰希了,还是黄少天知道那天在蓝溪阁抢boss的时候背后放冷箭的不是叶修而是他和王杰希了。

  “方士谦!”张佳乐拍着桌子,“你心里还有没有我了!你竟然瞒我们这件事瞒了这么久!”

  我靠,方士谦心底一惊,他扫视了一圈目光深沉冷漠死盯着自己的这几个人,没忍住倒抽了口冷气,难道是他们发现自己手机通讯录里给他们设置的头像全是还珠格格的表情包了吗。

  本着死鸭子嘴硬的原则,方士谦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张口就来:“你又不是我女朋友,我心里有你干嘛,还不如有王杰希!”

  张佳乐绝望地捂脸尖叫:“承认了!你终于承认了!”你承认你心里有王杰希了!

  完全不知道这群人一惊一乍到底要搞什么幺蛾子的方士谦现在也很想绝望地捂脸尖叫,我到底承认什么了!!

  

  事情源头其实是李迅。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由于吴羽策被方锐拖走了导致惨遭抛弃的他只能孤独寂寞地一个人赶赴五期的新生聚会,然后碰见了单独溜出去玩儿的方士谦和王杰希。

  李迅正在琢磨着到底怎么打个招呼,在两方迎面撞上的前一秒,不知道方士谦到底看见了什么反正是没看见他,兴致勃勃地拉着王杰希的就跑了,全程没往他这儿分一个眼神。倒是被拉走的王杰希似乎察觉到什么想回头看一眼,结果方士谦硬生生地把自己队长的脑袋掰回去了。

  看着治疗之神跟魔术师拉一起的手李迅觉得眼睛有点儿疼,接着发觉自己迷路了后脑壳也开始疼了。

  蹲在路边上刷手机地图的李迅听见了一声充满疑惑的:“嗯?”

  “我靠有救了,”李迅飞快地关掉页面刷新不出来的手机然后蹭起来勾上周泽楷的脖子,“小周你是去聚会的吗,我觉得我再不去要被我们队那位贴在墙上打了。”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觉得吴羽策最多把李迅按在地上打,很明显这并不是一个适合继续聊下去的题目,因为他也不确定吴羽策会不会也把自己按在地上打,然而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的周泽楷只能生硬地把话题拐了个弯:“你刚刚看什么?”

  他不说还好,一说李迅就心脏疼,手上一使劲儿差点儿把周泽楷勒得喘不过气,李迅痛心疾首道:“我刚刚撞见魔术师和治疗之神了,就微草那两个,我竟然亲眼看着方前辈捧着王队长的脸说你再不认真听我说话我们的爱情就走到了尽头?”

  李迅的重点在于方士谦的人设崩塌,吴羽策来捞人顺口问你们聊什么的时候,周泽楷组织了一下措辞,重点提及了后半句:“方副队说他和王队长的爱情走到尽头了。”

  “???”

  吴羽策差点儿一手周泽楷一手李迅把他们俩糊在了地上。

  好不容易从黄少天手底下苟活下来的李轩当场收到了来自吴羽策“联盟里除了微草还有别的战队队长姓王副队姓方的吗”的短信。陷入沉思的李轩一边躲着其他人的作妖一边啪啪啪地回短信:“只有微草吧,你问这个干什么?”

  “哦,”吴羽策云淡风轻地回了句,“周泽楷和李迅说治疗之神在跟魔术师闹分手。”

  我靠啥玩意儿啊!怀疑自己眼睛出问题的李轩猛地一个抬头,刚好跟扑过来抓他的黄少天的脑门儿撞了个对接。

  黄少天惨兮兮地揉自己脑袋:“你干嘛呢吓死我了?”

  李轩拿着自己的手机贴黄少天脸上。

  来来回回把那条短信看了五遍的黄少天惊恐地丢下李轩朝正在跟肖时钦张新杰讨论现实问题的喻文州扑了过去,抬手一把就涉嫌谋杀勒住了自己队长的脖子,一边把喻文州往外拖一边喊:“完了队长我们的猪被别的猪拱了!!!”

  

  林敬言跟孙哲平难以置信地看着突然冲过来告知自己“方士谦和王杰希在搞对象”的黄少天。

  “你们不要怀疑你们的听力!”黄少天把桌子拍得咵咵响。

  孙哲平点点头:“我们没有怀疑我们的听力,我们是在怀疑你的智力。”

  黄少天撸起袖子要打人。

  “停!停!停!”张佳乐瞬间丢掉手里的小蛋糕蹭起来挡在搭档和好友中间,避免了接下来即将出现的血腥画面,在林敬言深以为然赞同的“都坐下好好说”的BGM下,扭头看着黄少天放肆地嘲笑出声,“哈哈哈哈黄少天你是不是脑袋撞坏了大白天的说什么鬼故事呢!”

  喻文州及时按住了杀气汹涌的黄少天。

  “你也不看看方士谦天天在我们面前骂王杰希他们怎么可……”张佳乐突然一顿,惊恐地转头去看孙哲平和林敬言,“方士谦有多久没在我们面前骂王杰希了?”

  “据我所知……”林敬言回忆了一下,“从上个赛季开始,他不光没有继续……吐槽了,在你们俩吵架的时候还一直在扬言……”

  “张佳乐你等着我待会儿就让王杰希来揍你!!!”蹲在椅子上的方士谦理直气壮地开着语音冲着对面喊。

  查完房的王杰希开门进屋刚好听见那一句抡死谁:“法治社会这样是要进局子的,先从椅子上下来好好坐着。”

  “我的天哪王杰希!难道有人打你独一无二英俊帅气的治疗你还不帮他打回去吗!”方士谦怒指对方薄情寡义忘恩负义。

  “好好好打回去打回去,”王杰希有些无语地把他伸出来的手指按回去敷衍性地哄了两句,顺便弯腰瞅了眼屏幕,“和前辈们闹完就收拾睡觉。”

  不是一般的好哄的治疗之神意气风发地拍着键盘:“张佳乐你听见了吗明天竞技场见!”然后飞快地转头去看收拾资料的魔术师:“别看了快点睡觉顺便帮我暖个床。”

  回忆到这里的张佳乐面如死灰。

  他又想起当年林杰退役气急攻心的方士谦的那句“王杰希才不是我队长!”,所以你这是把人直接当对象了是吗。张佳乐食欲不振地推开面前那半盘子小蛋糕,顿时觉得好悲伤,比自己偷偷藏起来的鲜花饼没了还悲伤。

  孙哲平安慰他:“没事,儿子长大了都这样背着家长谈恋爱。”

  

  案子破了。

  方士谦把事情倒叙理了一遍,冷酷无情地看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这伙人:“你们有病吧,我明明到现在都还没有和可爱的小姑娘谈过恋爱!”

  反正王杰希又不是可爱的小姑娘。

  被说服了的家伙们深以为然。

  “你们在这儿干嘛呢?”王杰希问。

  屋里顿时一阵鸡飞狗跳,方士谦嘭地一声从椅子上蹭起来往话题中心的另一个当事人那儿扑,猝不及防被男朋友撞过来的王杰希一边把人捞怀里一边稳住了没被直接扑到墙上去。

  方士谦张口要说话。

  张佳乐和黄少天眼疾手快冲上去活生生把方士谦搂着王杰希的腰的两只手给掰开拖到了角落里,还由默契到位的林敬言温和亲切地拿了块苹果塞他嘴里制止了这个家伙告状的举动。

  黄少天义正辞严:“探讨人生!”

  王杰希怀疑地看着他们,然后把目光投向了看似稍微靠谱的喻文州。突然被锁定目标的喻文州心底一凉:“我们大概是在讨论在一头猪要拱另一头……白菜的时候白菜如何站着躲过去?”

  “另一头白菜,”王杰希嘲笑了一下这个量词使用,接着有些无语地看着死活按着方士谦不撒手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先把方士谦还我一下。”

  被堵住嘴的方士谦疯狂点头。

  “你这个还字用的……”张佳乐莫名就感受到了黄少天口中那种自家猪被别的猪拱了的痛,感慨道,“难怪那些小家伙们说你们俩在谈恋爱。”

  王杰希不解地“嗯?”了声。

  方士谦直觉不好,然而现实并没有给他一跃而起堵住魔术师嘴然后扛着人跑路的机会,他就心如死灰地听见王杰希充满疑惑地反问了句。

  “我觉得我们藏挺好的他们怎么知道的?”

  END.

评论(7)

热度(45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