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黄少天的黑名单

*第七赛季
*药庙友情向
*少天扬言你们将会失去你们的天


  “这是第几次了?”喻文州问王杰希这句话的时候,方士谦刚刚才从黄少天筷子底下抢了片肉出来。

  方士谦看了王杰希干干净净的碗底半天,颇为不甘心地把刚刚抢到的那片牛肉丢进王杰希碗里,又替他捞了勺子菜,插嘴问了句:“什么第几次?”

  趁着那两人聊天没注意,黄少天站起来就要从王杰希碗里抢东西,结果被警觉的方士谦一筷子给抽开。

  “蓝雨是在虐待你吗黄少天?”反应过来的王杰希跟着抽了他一筷子,并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碗挪到了他的作案范围之外。

  涉嫌虐待队员的蓝雨队长看着另外三个人都觉得自己脑仁儿疼,深觉自己肩负起了监督熊孩子的责任:“少天坐下小心烫着,方神你也别瞪他了,你们两个抢什么,不够再加菜不就行了吗。”

  另一个家长全程都在状况之外,不仅不打算帮他分担点儿还纵容着方士谦跟黄少天一个劲儿地抢东西,甚至很有几分跃跃欲试打算跟自己副队一起祸祸宿敌的想法。

  我为什么要想不开跟你们出来吃饭。喻文州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发际线堪忧。

  得了队长默认的方士谦硬生生从黄少天手底下抢了一堆有的没的,发觉王杰希碗里已经快堆不下了之后他才心满意足地收了手并拒绝接受来自宿敌的战斗邀请。他看着王杰希无语地把不喜欢的东西全拨到自己碗里来,心情大好难得没计较他挑食,意气风发地找回来刚刚的话题:“你们刚刚说的什么几次了。”

  王杰希干脆直接把方士谦的碗给拖了自己面前专心挑食没理他。

  “老王没给你说吗,”终于掰回一场子的黄少天开开心心地敲着碗,然后被喻文州以“别敲不礼貌”为由迅速捞走了好几片土豆,“他最近撞邪了吧老是做噩梦,明显是这赛季蓝雨二连冠的前兆啊!”

  方士谦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地面,确定这张桌子并不支持自己出腿把黄少天从椅子上踹下来后才失望地掐断了自己行凶的念头,扼腕叹息之余黄少天无端背后一凉,开启了新一轮表演:“我的天哪王杰希!你竟然告诉他们不告诉我!你的心里还有没有我了!”

  还在挑食的王杰希抬眼看他:“又不是什么大事说什么?你当我是你吗,大晚上睡觉做噩梦还把我抱着往死里勒是蓄谋已久的谋杀吧?”

  黄少天煽风点火:“我的天老王你们微草内部权利斗争这么明显吗。”

  专心吃饭的喻文州完全没搭理这三个家伙,终于反应过来王杰希吐槽了什么后才后知后觉地提出疑问:“方神做噩梦为什么会抱着王队勒,你们是一个房间又不是一张床……”

  最后一个只还没出口,喻文州震惊地看着他们:“你们不是吧?!”

  “我靠队长你不是吧?!”黄少天震惊地看着他。

  方士谦痛心疾首地去抱王杰希的肩膀:“王杰希,你看看,你看看,什么叫塑料兄弟情!他对你未来的人生幸福你命中注定的伴侣毫不在意!跟你在一起就只是为了这顿火锅!”

  人设在老干部和钢铁直男来回无缝切换的喻文州难以置信地看着完全不知道什么时候性向十八弯的好友:“王队没说过啊?”

  “我不是第一个就通知你和黄少天了吗?”王杰希纳闷地瞪着他。

  喻文州认真回忆了一片刻,能从零碎的回忆里扒出王杰希那句云淡风轻的“我跟方士谦一起了”并且还有黄少天一大堆被他自动过滤掉的话,忍不住痛苦扶额心说你说清楚也行啊你们俩一天到晚都在一起我怎么知道你说的哪层意思。

  “所以你到底在做什么噩梦啊。”看见王杰希挑得差不多了的方士谦伸手去拿自己的碗,刚好王杰希回忆了一下自己梦里模糊不清的其他东西和最后出场的方士谦,不知道怎么描述前半段只有给他解释一个结局:“你。”

  方士谦满脸冷漠地把自己和王杰希的碗掉了个个儿。

  王杰希瞅着那碗全都是被自己嫌弃的菜抬头瞪玻璃心受到了伤害的方士谦。

  方士谦面无表情不为所动。

  王杰希继续瞪他。

  方士谦认命地把碗还了回去并忧伤地把碗里一个丸子戳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看开点儿老方,”黄少天一边哈哈哈一边安慰他,“说不定王杰希梦见的是他被你——”

  多年来的默契使喻文州及时叉了个土豆塞进黄少天嘴里阻止了他接下来不那么纯洁天真的话题:“公共场合,背一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噫,”王杰希没管从自己筷子上咬了口年糕走的方士谦,抬头去吐槽喻文州,“黄少天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倒是很了解啊。”

  喻文州已经不想吐槽就一顿饭的时间,自己的人设定位怎么又突然成了“卿本佳人奈何踩油门”了。

  

  吃完饭后无论如何也无法阻止喻文州去给方士谦王杰希说再见的黄少天预感自己的眼睛将会饱受摧残,没忍住思考了一下到底是自戳双目不去看还是把自己队长打晕了扛走。

  “你压力别那么大,”方士谦估计另外两个人是不会过来了,刚好现在又没什么人,得寸进尺站在路灯底下去亲王杰希,“我又不是要玩儿人间蒸发!难道你已经给我计划好了远走高飞的结局了吗!”

  王杰希眯起眼睛看他。

  在每段混沌无光的梦境最后,都是方士谦站在前面,朝自己挥了挥手。

  “方士谦。”王杰希喊他的名字。

  方士谦心里咯噔一下,紧急思考了一下自己最近的作妖次数,琢磨着王杰希还不至于因为这个把自己按在地上打吧,就看见王杰希站在灯下,神色温柔又冷淡,眼里全部都是光。

  遭了,方士谦想,是心动的感觉。

  “回去洗衣服,一身火锅味。”

  方士谦腮帮子鼓得跟河豚似的。

  “过来,”王杰希稍稍偏了下头,看着下意识退了几步的方士谦有些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我要亲回来。”

  

  不远处目睹全程的喻文州扭头去问感觉眼快瞎了的黄少天:“这种事还有亲回来的说法吗?”

  “……文州你到现在都还没对象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吗。”

  喻文州神色复杂地反问面无表情深情棒读的队员:“我要是知道为什么的话,我怎么会到现在都还没对象……”

  黄少天:???我他妈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

  END.

评论(7)

热度(5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