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伽小】生命无法承受之重

*又名#我家主子总想谋杀我#

*上次写了狼伽这次写猫小


  由于是假期,伽罗心安理得地关掉了闹钟睡死在了床上。

  然后活生生被家里的猫咪给压醒了。

  在窒息的前一秒,伽罗努力挣扎着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他原本想把蹲在自己胸口上的小心给抱开,但是架不住实在太困昏昏欲睡,抬起的手落在小心的头顶又变成了顺毛。

  只是下一刻他就后悔了。

  被顺毛顺舒坦了的主子遵从本来温顺乖巧地“喵”了声,然后心安理得冷静镇定地换了个姿势,全然不顾伽罗会不会被自己压得半死不活,堂而皇之地趴在了伽罗身上接受伺候。

  他差点儿命都被压没了。

  伽罗曾经幻想过自己的未来将被一群软萌甜的猫咪小天使喵喵喵地包围环绕,然而上帝除了仁慈地赐给了他一只猫,别的什么都没有。

  家里这只安静又克制,一不粘人二不闹,日常唯一的爱好就是扒拉着伽罗的魔方玩儿以及从高处往下蹦蹦跳。失去了软萌甜的伽罗还能自我安慰好歹自己还有猫——这是在他给躺在自己怀里翻身让自个儿挠肚皮的小奶猫的时候这么想的。

  小心被伽罗捡回来的时候是个雨天,脏兮兮得连毛色都看不清,这让伽罗一度以为自己捡回的是一只如今安静乖巧将来高冷优雅能够让阿卡斯凯撒都眼红的美丽黑猫。

  事实证明小心的确做到了安静乖巧高冷优雅,曾经的小奶猫也足够让凯撒阿卡斯嫉妒得想要把伽罗按在地上摩擦,但他并不是伽罗想象当中的一只美丽黑猫。

  不敢给小奶猫洗澡,伽罗小心翼翼地用沾了温水的棉花擦了差不多一个晚上,才看清小心的毛色其实是橙的。

  多么温暖的颜色!伽罗为之精神一振,又想起了自己对于软萌甜的美好幻想和期待,即使小心已经趴在他腿上睡着了,全程连“喵”都懒得喵一声,也不能阻止伽罗自发脑补这是因为来到新环境的紧张,并越发向往着被猫咪缠着喵喵叫的美好未来。

  没有未来。

  并不是每一只拥有温暖毛色的猫咪内心都如同它们的毛色一样甜蜜黏人。最起码伽罗家的这只不是。

  小心是真的不黏人,是真的不爱叫,也是真的高冷。伽罗看着坐在魔方上面冷静地看着自己的巴掌大的小奶猫欲哭无泪。他曾怀疑过小心是不是声带有问题,结果医生一番检查后告诉伽罗没有任何问题,这孩子只是单纯的不爱叫而已,或者说,就是不想喵给伽罗听而已。

  “来,乖乖,”伽罗拿小零食逗他,还拿着拇指挠了挠小心的下巴,“喵一声?”

  他的乖乖充满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背过身子继续去抱那个魔方,只给伽罗留下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

  “他不是真的爱我,”伽罗给自己的发小们打电话哭诉道,“他跟我在一起就只是为了我家魔方那个妖艳贱货。”“你是来秀猫的还是来秀智商秀下限的?”凯撒简直不想吐槽自从伽罗养只猫后人设就崩塌得一干二净,难道是因为他家猫现在不能洗澡所以他把猫浴液倒进了自己脑子里吗。

  不过这并不影响伽罗继续伺候主子。谁让小奶猫睁着双大眼睛又萌又乖,哪怕不黏人看起来矜持冷淡的也超可爱了。伽罗幸福地捏着猫咪的肉垫这样想。

  几个月后,伽罗发现自己仿佛做错了什么。

  不光错了,还错得离谱。

  他家小奶猫成长速度简直惊人,几个月后已经从当初那个小小一只脆弱无助的可爱多长成了虽然依旧好看冷淡但巨大一团的、无法轻易抱起的迷之生物。

  我怎么忘了,伽罗痛苦地看着原本把魔方当坐垫的小心现在把魔方抱在怀里折磨,我怎么偏偏就忘了。

  小心的毛色根本不是橙色!!!

  是橘色的啊!橘色的猫咪有什么品种!

  橘猫啊!!!

  实际上并不胖、但是不代表并不重的橘猫小看着横尸沙发目露绝望的伽罗放下魔方充满疑惑地“喵”了声,然后慢悠悠地走过去,矜持高冷的美丽橘猫虽然不知道伽罗到底在痛苦什么,但仍旧相当温柔地伸出猫爪子安抚地压了压伽罗的手,下一秒,他干脆直接把整了身子压上了伽罗的胸口。

  伽罗觉得自己顿时没了半条命。

  自己捡回来的猫,哪怕命都被压没了也要继续养下去。

  虽然一直为小心的体重深感担忧,但伽罗的确没有限制小心零食的打算,谁知道这孩子小时候还会偶尔叼着快猫饼干吃着玩儿,现在团成团了后反而不怎么爱吃东西。

  难怪比别的橘猫瘦这么多。前一秒还在忧心主子太胖了怎么办的伽罗下一秒就开了个猫罐头往小心面前推,等到小心不感兴趣地扭过脑袋后他又捏了个妙鲜包送过去。被打扰到玩魔方的小心愤怒地抬头“喵”了声,磨了两下牙又想起不能随便咬,只有不甘又怨恨地去尝试着吃了口然后背过去继续玩儿魔方。

  喂完猫的伽罗又开始担忧万一小心以后胖得跟阿卡斯的表情包一样了怎么办,并表示自己不想在看见阿卡斯那个倒霉玩意儿再用那些表情包刺激自己然后薄情寡义地拉黑了他。

  小心一点都不想理家里那个宛若操碎了心的老妈子的男人,放下魔方后趁着伽罗还在厨房,仗着自己比同类瘦,敏捷地往酒水柜上爬。

  发觉小心有除了魔方之外的爱好完全是个伽罗不忍提及的意外,他仅仅是进厨房弄了个牛奶,出来后自家的软萌小天使就不知所踪。

  “小心!!!”

  楼上的凯撒开着电视都能听见伽罗那声凄厉悲情的尖叫,以至于让他无法分辨伽罗究竟是在叫他家那只猫,还是面对歹徒在深情呼唤自己被挟持的对象。

  凯撒觉得这样不行,于是把电视换了个台。

  小奶猫扒在客厅的水晶灯上,有些茫然又困惑地朝伽罗喵了声。

  啊小心叫了,真可爱。

  可爱什么可爱!

  “乖乖你别乱动,我现在把你抱下来。”伽罗朝小心严肃地嘱托道,又怕小奶猫不小心掉下来,自己飞快地冲向阳台从杂物柜里扒拉出折叠梯,朝真的乖乖坐在水晶灯上的小心伸出了手。

  小心试探性地用爪子按了按伽罗的掌心,下一秒,蹲在水晶灯上一个转身,敏捷迅速地跃向了酒水柜的最上层。

  知道小心喜欢往好处爬后伽罗还经常把猫咪举高高玩儿,不过在小心长大后他再也没举过,这当然不是伽罗何其喜新厌旧,仅仅是因为——他举不动啊!!!

  每天回家一打开门,迎接伽罗的从来不是他幻想中猫咪围上来喵喵喵,而是自家崽子高贵冷艳地蹲在柜子上,姿态矜持优雅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下一秒就飞快地往伽罗身上一扑。

  小时候都还好,伸手接住一只小奶猫捧起来简直是幸福到原地爆炸,差点儿被小心扑倒在地上的伽罗哭笑不得地努力伸手兜住自己主子,沿着猫咪后脊那块儿的皮毛慢慢顺,还没按捺住自己蠢蠢欲动的手去挠了把猫咪软乎乎的肚皮,结果以小心愤怒地一巴掌拍上伽罗的脸为结局。

  昏昏欲睡的伽罗感觉压在自己胸口的重量挪开了,他勉强睁开眼发觉主子在往衣柜上爬后又放心地闭上了眼。

  下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近乎惊恐地惊醒过来的时候他只看见小心站在衣柜上跃跃欲试,然后瞄准了不知道是他的脸还是他的肚子,

  一跃而下。

  END.

评论(36)

热度(165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