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祸害

*带了乐乐玩儿
*cp只有方王啦


  我以后再掺和这两口子的事我就是个傻子。

  扒拉着门框目送方士谦高高兴兴地冲出去并把王杰希的房间门砸得砰砰响后,张佳乐面无表情地在内心这样警告自己。

  这段在集训与世邀赛之间的调整休息期,刚好给了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治疗之神远渡太平洋堂而皇之地通过找对象谈情说爱以达到辣别人的眼睛的阴险目的的可乘之机。

  而他,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张佳乐,成了第一个受害者。

  “我都这么久没见他了!”上飞机前的方士谦在电话那头反驳张佳乐质疑自己的重色轻友。

  “方士谦你给我少来这套,”那时候张佳乐正盘腿坐在床上摆着笔记本刷网页,他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把键盘按得啪啪响,刚刚跑完步回来的张新杰进浴室前都没忍住回头看了他两眼,“你要真这样干嘛不直接留在B市跟你队长缠缠绵绵卿卿我我直到队员揭竿起义把你扫地出门?”

  治疗之神在那头“啊”了声,表达了对张佳乐开始用成语的惊讶,接着理直气壮道:“我这不是为了你们这群既没对象又没猫的单身群众的眼睛着想吗!”

  “混账!”张佳乐叼着糖含糊不清地骂,结果对方飞快地说了句“我上飞机了明天来和你面对面叙旧哈哈哈”然后啪地一声挂断了张佳乐的电话,直接把他酝酿好的一套说辞给咽回了肚子里,张佳乐下意识一咬牙,牙齿就磕上了棒棒糖。

  等张新杰洗完澡出来只看见队里的前辈蜷缩在床上捂着半边脸痛苦地呻吟。

  张新杰琢磨了一下,规劝道:“张佳乐,少吃糖多刷牙,有蛀牙的话即时拔掉。”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牙齿更疼了。

  

  虽然方士谦信誓旦旦自己过来第一件事绝对不是往王杰希怀里滚,然而深知他本性的张佳乐自然不会相信这套冠冕堂皇的说辞,在能够去找自己前队长兼现对象的前提下这个狗东西绝对不会来找自己这个名义上都充斥着塑料味的兄弟叙旧。

  这也就是等张新杰出门晨跑后,张佳乐心安理得地睡死在床上以至于方士谦在门外拎着行李箱独自萧瑟砸门无果后的真正原因。

  “我以为你会去找王杰希……”张佳乐披着头发穿着睡衣打开门,方士谦正孤苦伶仃地靠着自己的行李箱思考人生,接受到来自治疗之神愤怒的眼神后,张佳乐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拿着手表给他看时间试图为自己开罪,“你看我怎么知道你这么早就要来找我。”

  方士谦充满鄙夷地看着他:“这么早我难道要把王杰希从床上叫起来吗?”

  张佳乐满脸卧槽欲言又止。

  “前段时间集训的时候他连我电话都不一定会回!他好不容易这几天休息一下我难道还要把他从床上叫起来吗!而且王杰希还有起床气除非我在——”

  “淫秽色情,举报了,”张佳乐及时打断了方士谦没说完的话,并心平气和地微笑着冲他竖起了中指,“让你的王杰希去局子里捞你吧。”

  

  当年方士谦和王杰希在一起得如此迅速少不了张佳乐跟黄少天的撺掇,甚至让黄少天一度后恨以至于常给喻文州碎碎念“如果当初我跟张佳乐再加把劲是不是王杰希就退役回家带孩子去了”最终以喻文州不堪其扰直言“少天喝点水吧”而终结话题。

  在他们两个没有捅破关系的时候,张佳乐和黄少天不知道多少次暗地里心力交瘁,黄少天扼腕之处在于他没想过自己的宿敌好友看似笔直的性向实际上山路十八弯,并暗自庆幸好歹是微草内部消化祸害相互折腾而没有弯向自己。而张佳乐却痛惜于方士谦的似弯似直又蠢又透。

  这个家伙仿佛一个钢铁直男永远感受不到王杰希对他的纵容究竟越线多少,但是同时他又在玩儿命地撩王杰希。

  “你永远不知道在食堂看见方神被队长投喂的时候我的内心有多么崩溃。”来自微草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邓姓队员第一天这样吐槽,直到后期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已经能面不改色地计数方士谦一天能往王杰希怀里撞多少次、王杰希能由着方士谦搂多少次腰了。

  这还是在两个人说开之前。

  王杰希乐意看方士谦深陷局中却全然不知的傻样,然而事实上方士谦开窍远比王杰希想象的——甚至比他还要早,只是拿捏不准王杰希的态度而格外小心翼翼。

  方士谦其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用黄少天的话解释说白了就是平时浪到飞起实际上一到王杰希面前就化身小学鸡。按照方士谦本人一副死活护着魔术师谁拉王不留行的血线他就要谁的命包括王不留行的架势,他手里分配到的台本该是痴心守护黯然退场,但是在张佳乐和黄少天的起哄下,方士谦连申请换本都不用就可以手撕剧本。

  “我觉得王杰希他就是喜欢我。”方士谦一本正经地给张佳乐说。

  张佳乐心说我还没计较你们抢我冠军的事情干嘛还要忍受你们两个狗东西在我面前秀恩爱,不过他坚信自己和方士谦那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不同,于是一边刷手机一边敷衍地点头附和:“对对对,喜欢你,就是喜欢你。”

  “我喜欢他这么久他心里真的没点数吗?”王杰希难以置信地给黄少天吐槽的时候刚好方士谦破门而入:“王杰希!快去帮我打一顿张佳乐!!”

  ……我怎么没有先打死你。王杰希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由着对方一头扎过来跟受了什么委屈一样在他肩膀蹭来蹭去:“他怎么你了?”

  方士谦脑子一热没给嘴上好拉链:“他质疑你不喜欢我!”

  后续发展张佳乐简直不想再提,尤其是在看见方士谦左手王杰希右手猫的时候。

  

  “不对啊,”刚刚准备替方士谦拎行李箱的张佳乐恍然惊醒,这人以前半夜三更飞来飞去王杰希忙到飞起都要去接机送机何况最近休息,这个人渣的确有可能专门把自己从床上闹起来,但绝对不会在第一时间放弃他对象的人和他对象的床,“方士谦你摸着你米粒儿大的良心给我说实话,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让你来砸我房间门?”

  “因为他对象没接他电话啊。”大早上起来给苏沐橙提包的叶修含着戒烟糖呵呵冷笑。

  你要庆幸新杰现在出门了。张佳乐痛苦地看着被叶修揭穿的方士谦鸠占鹊巢在自己面前碎碎念,不由得在内心谴责了一番把方士谦纵成这个样子的王杰希:“方士谦,王杰希没接你一个电话你就能在我面前念一个小时质疑他红杏出墙另觅新欢移情别恋,要是他……”

  要是他不小心挂了你电话你是不是要毁灭半个地球还要拉我陪葬?

  “嗯?”方士谦愣了一下,感慨道,“张佳乐你真的会用成语了啊?”

  如果现在张佳乐面前有一个按下去就能毁灭半个世界的按钮,他一定会在毫不犹豫地按下去的同时把那玩意儿丢进方士谦嘴里。

  “很好,他就是心里没你了你还是自己抱着那只现在不在的猫空虚寂寞冷去吧!”

  “胡说八道,”方士谦理直气壮迷之自信地嗤笑,“他不喜欢我还能喜欢谁!他就是只喜欢我好吗!”

  张佳乐一句敲里吗挂在嘴边欲言又止,还没来得及出口,方士谦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扒着门框看着挂了电话神清气爽高高兴兴地给自己强调“王杰希他就是只喜欢我”并拎着行李箱准备转移阵地的方士谦,对自己出于好心收留这个倒霉玩意儿表达了强烈谴责。

  最好再给你们开一套分床的双人间。张佳乐在外面蹲着等黄少天的时候接到了来自王杰希不知道因为方士谦又干了什么忍无可忍的电话。

  “张佳乐前辈,”张佳乐总觉得王杰希有点气息不稳,不知道是被方士谦气得还是……够了,别想了,张佳乐及时打住了可怕的想法,“如果新杰回来了的话,麻烦帮我问一下介不介意我跟他换房间。”

  老方你这是干了嘛啊。张佳乐黯然地吐了个槽,接着面上露出一副大仇得报喜上眉梢的表情来:“可以啊新杰不介意的要不要我现在回来帮你收拾东西哈哈哈?”

  王杰希一句“可以啊”还没完全出口,张佳乐就听见方士谦在那边儿模糊不清地抱怨了句,魔术师先是压低声音斥了句什么,接着没忍住放软了声音又无语又无奈地跟带孩子一样叹了句“别闹啊”。

  

  张佳乐想到他以前和黄少天起哄闹腾王杰希的时候,问王杰希究竟看上了方士谦哪儿。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看上这个倒霉孩子哪儿了,”王杰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他想了想,神色复杂微妙还带了点儿了嫌弃,“又凶又熊,以前还可劲儿地怼我,不管着能领头带队员上房揭瓦,复盘还能跟我对着呛声,喝可乐都还要管我……”

  魔术师总结了一下,自己都忍不住开始质疑自己的恋爱眼光和欣赏水平,最后似乎很苦恼地叹了口气,轻声道:“但我就是喜欢他。”

  但这不能成为这两个人来辣自己眼睛的理由。

  张佳乐听见王杰希在那边哄人的声音后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

  

  “我再管这两口子的事是就没长脑子。”张佳乐一字一顿地给姗姗来迟的黄少天说。黄少天没忍住哈哈他:“你本来就没长脑子。”

  张佳乐扬手作势要打。

  黄少天及时闭嘴。

  

  回去后,他一个没忍住又给想撩拨王杰希结果被对象反撩一把炸毛来抱怨王杰希越来越不可爱虽然以前就没可爱过的方士谦开了门。

  END.

评论(9)

热度(54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