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伽小】我真的不是哈士奇!

*兽化预警

*注意避雷

*避雷!!!


  小心第一次把伽罗捡回家的时候,他刚刚和宅博士的腰一样高。

  哈士奇的犬科品种,在小孩子当中似乎也是极受欢迎的。

  然而毕竟是个小孩儿,容易心软是真的,缺少生活常识也是真的——这是宅博士在听说小心捡了只哈士奇的小狗崽回家后急匆匆地赶过去、却发觉自己家最小的那个孩子手里抱着一只狼崽子后的唯一想法。

  尤其是在看见那只狼崽子竟然在咬小心的手后宅博士的心脏病都快要被吓出来了。

  身为一个典型的操碎了心的老父亲,博士直接跨过去把伽罗从小心怀里给拖了出来,看清小心的手指上只有一圈浅浅的牙印后才稍微松了口气,小孩儿抬眼疑惑不解地看着他,他琢磨了一下措辞,确实不太好解释这不是狗是狼的事情,只能纠结道:“小心还是注意安全,毕竟你和它不熟它可能会伤到你。”

  宅博士只是顺口一提,结果小孩儿颇为听话又认同地点了点头。

  小心并没有姐姐常看的小说里主角那种吸引小动物的体质,何况以伽罗的种类来看它本来就算不上“小”动物,受到威胁的狼族暴躁且易怒,小心无意间踩入被他划分为自己暂时的领地几乎可以被认成作死。还是个毛团子的小狼崽对于大人而言可能暂时还不具备致命的危险性,但对于同样是个小孩儿的小心而言,他的能力已经足够当场把小心砸在地上撕咬开他的喉咙。

  毛团子湿乎乎的、还流着血的爪子按在小心肩膀的位置上,他在小心脸上蹭着嗅来嗅去,可能是觉得这个敌人太过于弱小而不屑于进行攻击。然而在他颇为无趣地扔掉小心准备藏起来的时候,被弱小的敌人提着后颈那块儿的皮毛拖进了怀里。

  “给他包扎好就放它回去吧。”宅博士看着那只安安静静蜷在地板上不理人的小狼崽有些苦恼,他蹲下去温声和小孩儿打商量,希望小心不要产生养下这只危险的动物的念头,毕竟早年小心也忍着猫毛过敏捡过一只叫小乖的猫,还算是花了好多精力养过一段时间。

  出于伽罗种族和身份的问题,宅博士并没有提议送他去医院让专业人士处理,不过奇怪的是一向懂事乖巧的孩子难得有点固执地把伽罗留在家里由自己磕磕绊绊地包扎,也没提过半句和宠物医院有关的话,倒是省去了宅博士缠借口的苦恼。

  并不需要小心把它放回去,伽罗拒绝了孩子为他准备的食物和毛毯,只留缠着伤口上实在弄不掉的纱布,他回头看了小心一眼,傲慢、冷淡又毫不留恋地带着刚刚止血的伤从宅家的窗户跳了出去。

  “他脖子上的牌子有编号。”小心说。宅博士叹了口气,他笑了笑,牵着小心往饭桌那儿走:“可能是他的主人留给它的吧。”

  当然不是,狼怎么会有主人呢。宅博士这样想到,他看着小心坐在另外几个孩子旁边准备吃饭,下意识在握了握冒着冷汗的手掌。身为国家高层的机关人员,他当然知道伽罗脖子上的牌子到底代表什么——生物科研组的试验品。尽管包括宅博士在内的部分人员极力反对拿生命做实验,但是也只能反对而已。

  只希望他能好好藏着然后活下来吧。宅博士想。

  小心第二次遇见伽罗是在两年后,他其实第一眼完全没认出来,毕竟伽罗长得太快的根本不像是两年前的毛团子。

  他明显经历过一场过于激烈的战斗,前爪的指甲被折断了好几根,后腿上也有像是热武器留下的伤口。伽罗用还在流血的四肢硬撑着站起来,耳朵直着警惕地防备四周的环境,他的眼神危险又锋利,根本不像是温和友善的家养犬类。

  听见有人靠近后,伽罗的喉咙里发出低沉警告的呼噜声,直到稍微长大了点的男孩儿停在他面前,有些不确定又疑惑地喊了声:“伽罗?”

  受伤的狼又被小心捡回了家。

  宅博士回头看小心坐在地上把那只狼抱进怀里擦药包扎,有些头疼地叹了口气。如果仅仅是一只普通的狼他还不至于如此苦恼,直到今天研究人员依旧如此执着于把伽罗抓回去,具体什么原因稍微想想就知道。

  被翻来翻去的伽罗无奈又不耐烦地趴在小心的腿上,他似乎听见了什么声音,正在揉着伽罗脑袋的小心发觉他的耳朵动了动,被误认为狗的狼族站起来,伽罗尝试把头凑过去搁在小心肩膀的位置蹭了蹭,下一秒又推开小孩儿自己从并没有关住的房门跑掉了。

  不肯留下来呢。小心有点失望地想。

  后来小心每隔几个月都能捡回那只总是受伤的狼,确定伽罗不会伤害自己的孩子后宅博士也稍微放心了点,有时也会帮忙处理一下伽罗的伤口,只是伽罗从来不会在宅家停留多久,他来来去去从来不会让血液蹭在小心的衣服上或者宅家的地板上,保持一切还原干净就像是自己根本没有到过这儿一样。

  什么都好,除了自家孩子到现在都分不清狼和狗。宅博士看着百度着如何养哈士奇的小心有些无语。

  偶尔宅博士会想到常听的那句狼是养不熟的,但是他看着执着于把那匹越来越大、无论如何都不会留下的狼当哈士奇一样喂的小心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该怎么给小心普及一下狼和狗的差别。

  今天的家长也在为家里的小孩儿分不清犬科动物而糟心呢。

  小心听见动静打开门的时候,门口只摆着一个魔方。他蹲下去拿起来看了看,确定是自己前不久无意间丢掉的那个,虽然哥哥姐姐有说给他送个新的,但对安静内敛的孩子而言总归不是最开始的那个。

  “谢谢。”小心扶着门框对角落里轻声道。

  阴影里的伽罗没有回应小心的打算,他们相互看了很久——虽然以人类的视力小心根本看不清伽罗现在到底是什么模样,不过这并不妨碍双方的交流。

  总归不是最开始的那个。

  年纪轻轻封了军衔的小心站在基地看着那一排训练有素的军犬这样想。

  当年那个魔方过后他再也没见过伽罗,不过说到底伽罗也不是家养宠物,消失也实属正常,小心茫然了一段时间,一切并没有偏离多少的生活又回到正轨上。

  等小心入了军部高层,自然也就知道伽罗脖子上那个写着编号的牌子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过那么骄傲又强大的生物,自然不会被任何人束缚,也不会轻易失去生命。最好的证明,就是在战场上的时候,小心无意间瞥见的那个更加高大的、危险的、无比熟悉又略显陌生的身影。

  “听说长官早年养过一只军犬。”

  “我没养过。”小心摇了摇头,否定了这样的说法——毕竟从开始到最后,他的定位都不是伽罗的饲主。他们之间有一种很微妙的默契,显得紧密又脆弱,两方可以一起提及却完全独立,不曾存在丝毫依附绑定的关系。

  也没人能养得了伽罗。小心这样想,想着想着思绪又忍不住开始跑偏。

  “你干嘛。”小心这样问伽罗。

  其实他很早就想问了,比如伽罗一副想撕咬他模样最开始把还是个孩子的他摁在地上,比如伽罗不论如何都不会在宅家留下,再比如伽罗替他找回了魔方却再也没有出现,又或者是哪一日战场上回头的时候所看见的那个——比军犬强大危险得多的身影的时候。

  不过小心真的把这三个字问出来,他正跟幼时替毛团子处理伤口一样把伽罗抱在怀里。

  伽罗似乎有些累,又或者是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对待小心依旧是不冷不热,根本不像别的家宠一样有丝毫示好亲近的举动,反而有些不耐烦又无奈地努力转了下头。

  “你干嘛。”

  小心又问他。

  年轻的军官抱着一匹成年的狼也有些累——虽说在他心里似乎一直认定伽罗是条过于凶猛的哈士奇,他试图伸手去捂住伽罗腹部的伤口,像是当年那个丢失了魔方的孩子一样有点茫然地问对方:“你救我干嘛?”

  成狼原本冷硬到不近人情的眼神突然就软了下来,他把头扭回去,费劲地用自己的脑袋在小心的掌心里蹭了蹭——这是这么多年他唯一一次表达出这样的信任与亲近,这个孩子现在也和当初一样,小心无措地捂着伽罗的伤口,压下颤抖的声线眼圈有点发红:“为什么。”

  伽罗没再能回答他。

  受伤过重的长官被允许静养,他的模样并不是太过于悲伤,小心只是皱着眉颇为不解地问宅博士,眉目间仿佛仍旧是当年那个内敛安静有时不知所措的孩子:“他救我干嘛?”

  自己只是替他包扎了几次而已。

  就只是几条绷带一点伤药的事情而已。

  宅博士仍旧不忍心提及孩子曾经细心看护的对象根本不是温顺的家宠而是残忍危险的捕食者,家长有些心疼地安抚着揉了揉小心的头,轻声道:“他们是最忠诚也是最记恩的。”

  “可是他不是,”

  小心垂了湛紫色的眸子,没去看自己一句话让博士有多么震撼且惊恐,

  “他是狼。”

  END.

不管他是何等收敛爪牙的温顺,狼永远都是狼。

评论(22)

热度(2250)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