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方王】禁止早恋

*两个幼儿园小朋友的恋爱

*大概是第七赛季的时间线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今天又犯病了。

  他的副队长现在宛如一只愚蠢的土拨鼠,整个人面对他的时候充满了难以描述的生气和愤怒,训练的时候虽然没出什么纰漏,但是王杰希总感觉自己稍微碰一下这个莫名其妙的气球,对方就会跟个定时炸弹一样瞬间爆炸。

  几天不收拾你还越来越膨胀了是吧?

  魔术师冷酷无情地瞥了一眼坐在自己旁边气得跟河豚一样的治疗之神,脑子里没忍住过了一百遍《如何打爆我那愚蠢的副队长的狗头》。

  于是端起水杯的王杰希给凑过来瞪自己的方士谦喂了口水还揉了把对方的脑袋顺了把毛:“到底怎么了?”

  想象与现实的差别总是令人伤心。还在幻想着把方士谦按在地上摩擦的王杰希习惯性地揉着对方的脑袋痛苦又悲伤地想。

  这话跟个开关一样,在王杰希毫不知情的角落突然触发了对方哪根敏感的神经。前一秒还在接受顺毛的方士谦突然惊起,重新找回了刚刚差点儿失去的情绪波动。

  方士谦相当浮夸地清了清嗓子。

  王杰希心好累的由着他作妖还配合地端着水杯再给他喂了口水。

  心满意足的方士谦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恶狠狠地瞪着王杰希,相当愤怒地指责自己面无表情洗耳恭听的队长:“王杰希!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

  所以我到底怎么了我?原本以为他会说出个什么来的王杰希黯然地吐槽道。但是转念想到自己副队长就是这么个没事找事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倒霉孩子,王杰希福至心灵就顿悟了,这明显是方士谦心里憋屈没事儿干才来折腾自己,就跟前几个赛季他在自己面前跳上跳下怼天怼地一样。于是王杰希给他指了条明路:“方士谦,回去把我俩房间的饮水机洗了。”

  “你不是昨天才洗过吗?还是我帮你搬的来着。”没有跟上魔术师脑回路的方士谦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王杰希冷酷道:“那就把你脑子里的水倒干净。”

  王杰希冷漠地看着自己的副队长气得跟只河豚似的,还颇为恶毒地伸手端着方士谦的脸揉了两把。

  方士谦更憋屈了。

  起因在于中午的时候王杰希被经理提溜去谈人生谈理想谈工作,失去了一起去食堂或者去外面偷吃的固定饭友的方士谦拎着两份午餐去找王杰希交流感情,老远就看见他的队长蹲在花坛那儿,迷一样的吸猫体质导致身边围了一群猫,一只拽着他的裤脚一只还往他腿上爬。沉迷吸猫的微草队长完全没注意自己在副队眼里的人设逐渐崩塌,一边喂食一边揉着一只奶猫的脑袋,神色柔和得跟整个人在发光一样。

  受到暴击的方士谦完全没记起来自己是来送饭顺便约饭的,拎着两份饭就跑回了宿舍。

  为了表达内心波涛汹涌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恼怒,方士谦没忍住发了条动态。

  防风:我怎么会那么喜欢他啊!!!

  三个感叹号,屏蔽微草所有相关人员,完美操作。心满意足的方士谦往王杰希的床上一躺,整个人散发着难以描述的粉红泡泡去看有消息提醒的手机。他已经做好了被张佳乐嘲讽然后嘲讽回去的准备,结果手机突然想起了特别关心的提醒。他特别关心的对象很有兴致地抓住了其中一个关键字:“他?”

  我记得我明明屏蔽了微草相关。方士谦面无表情地看着王不留行那个id,冷漠地想,哦,原来我忘了屏蔽给王杰希的单独分组了。

  没有什么是比你暗搓搓地喜欢一个混账结果被对方抓了个正着最可怕的事了,方士谦忿忿不平,尤其是那个混账的关注重点竟然不是自己有喜欢的人而且自己喜欢的竟然是“他”这个字。他在翻车当场已经脑补了几十种如何面对来自队长关切嘲笑愤怒震惊的提问,结果王杰希转眼就忘以至于原本惶恐不安的方士谦彻底恼羞成怒。

  怼完副队神清气爽的王杰希完全没注意到方士谦现在满脸“我给你个机会来安慰我”,他甚至心情很好地应付起了黄少天。

  我失宠了,我的感情在我队长眼里竟然还不如宿敌队话痨的表情包重要。方士谦忧伤得宛如一只快要斑秃的仓鼠。

  “看透了,现在的男人,一旦有了想要图谋不轨的对象就会背叛那些年纯洁真挚的友谊。”在二期聚会上,得知方士谦喜欢上那个当初和他怼得天翻地覆的队长后,张佳乐敲着碗控诉同期好友的薄情寡义,话里话外完全没注意自己一杆子打死了在场所有人包括他自个儿。

  活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个暗恋对象的方士谦一点都不像张佳乐想象的那样宛若情窦初开的娇羞少女,他甚至更没脸没皮飞快地从张佳乐筷子上捞了一片牛肉,面对即将拍案而起的好友真诚道:“我爱你,爱着你,就像我爱王杰希。”

  脸呢!张佳乐气得抬手要打,差点儿把林敬言的脑袋按进孙哲平的碗里。

  自从林杰退役王杰希登位,方士谦最痛恨的就是那个讨人厌的后辈把微草队规倒背如流,然后把他们管得跟被家长逼着写作业的小孩儿似的。尤其是那段时间方士谦一天到晚在王杰希面前跳上跳下吸引火力,三天两头王杰希就能抓他好几次过分了还要写检讨。

  就算他们后来关系略有缓和,睡觉前王杰希还要坐在床上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比如方士谦带着训练营的小孩儿们出去玩儿,脑子一抽就买了只金丝熊回去。独苗徒弟小心翼翼地提醒自己带头作乱的师父:“队里好像不让养宠物,而且师父你跟队长……一个房间?”

  “没事,”提着大包小包的方士谦毫不在意地大手一挥,“就一只耗子而已,你们队长根本不敢管我。”

  当天晚上方士谦就被王杰希训得跟只耗子似的。

  训完了人的王杰希还是不解气,尤其是小东西带都带回来了总不能丢掉,最后只有指挥愚蠢的副队长去给金丝熊拼人那么高的笼子。王杰希大概是天生招小动物的喜,笼子拼到一半的方士谦转头去看,就看见刚刚还冷酷无情的队长捧着金丝熊给它喂虾干,垂着的眉眼跟落了层温软的糖霜一样。

  完了,是心动的感觉。

  “方士谦,”王杰希捧着那只缠着他手指绕来绕去的金丝熊问,“这叫什么名字?”

  目睹这一幕的方士谦深觉人不如鼠,于是他冷酷地把那句“随你取就行”给吞了回去,高贵冷艳道:“皇阿玛。”

  王杰希觉得自己副队脑子有病。

  看着坐在自己对面陷入暗恋史的回忆以至于苦大仇深地戳着餐盘里的豆腐的方士谦,王杰希深觉几个赛季过去了,自己副队脑子里的水不光没有倒干净还越积越多了。

  “王杰希,”终于回过神来的方士谦喊他,严肃认真悲伤忧郁得跟要通知队长得了绝症命不久矣一样,“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把重心放在比赛上,经常谈感情不太好。”

  这都哪儿跟哪儿?王杰希有点胃疼:“方士谦,我觉得为了你更好地比赛,你最好先把脑子里的水倒干净。”

  方士谦恶狠狠地瞪他。

  王杰希简直无语:“不就是你发条动态忘了屏蔽我吗,你又不是第一次在我面前翻车了何必呢。”

  “不,重点不是这个,”方士谦咬死了不肯承认自己翻车的愚蠢,“你身为队长,难道不应该关心一下你独一无二的副队的感情生活吗!”

  “我是你队长,不是你娘,”王杰希语重心长,原本看傻子的眼神渐渐被慈爱充斥,连他看金丝熊看奶猫都没这么温和到令人发指过,“当然,如果你那么想叫爸爸,我也不是太介意收个傻孩子。”

  王杰希一边跟方士谦说话一边拿出手机,找到方士谦的电话号码,把之前傻狍子的备注果断改成了地主家的傻儿子。

  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方士谦看都不用看都知道他到底改成了啥,他跟着悲愤地掏出手机找到孩子他妈这个备注,然后当着王杰希的面光明正大地改成了地主家的儿媳妇。

  “所以地主是谁?”发觉自己的地位突然被剥夺你王杰希拿大小眼瞪他。

  方士谦思考了一下:“按辈分来说应该是林队吧。”

  原本好好窝在家里安心养老的林杰没忍住打了两个喷嚏。

  王杰希张口要说话。

  方士谦警惕地看着他,瞬间把他没出口的话给噎了回去:“痴心妄想!我可是你前辈我才是林队的亲生儿子,你就是他从垃圾桶里捡回来跟我争夺家产的!”

  被噎回去的王杰希决定今晚上就带着皇阿玛私奔:“方士谦,我都没跟你计较你发动态人称代词的问题,你竟然还有胆子跟我争夺继承权?”

  他又回忆了一遍自己翻车的动态单人旁的那个人称代词,脑子里没忍住蹦出好几个占据娱乐八卦版的新闻头条。

  《震惊!微草副队长竟公然出柜!》

  《快看!治疗之神恋爱曝光该如何自处!》

  《揭秘!那些年不得不说的隐秘爱恋!》

  “给你个亡羊补牢的机会,”不知道被带坏了多久的微草队长一本正经,“去把那个他字换成王杰希,我就不计较你的愚蠢了。”

  没想到他突然来这出的方士谦自发把队长在自己心里的身份标签从队长换成了男朋友,整个人欲言又止止又欲言,结果还是没忍住。

  “王杰希,”

  他喊他,认真又温柔道,

  “我劝你要脸。”

  END.

评论(25)

热度(8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