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伽小】错乱温柔

*原本世界的“伽罗”“小心”区分平行时空的“kalo”“careful”


  小心是在一片废墟里把伽罗挖出来的。

  这个孩子在敌人把武器对准这片土地的时候就藏进了保护罩里,小心也只是挖开了塌碎的水泥钢筋,他就打开门从里面爬了出来,不知道保护罩里是不是藏了什么东西,即使小心没有认真看的意思,kalo也颇为警惕地关上了罩门。

  其实小心不太确定这究竟是不是kalo——身上破破烂烂的小孩儿睁着一双冰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神色冷淡得让他怀疑他找到的是另一个蓝色眼睛的自己。

  他不太适应这样的伽罗,在他固定的印象里,自己的搭档是温柔、骄傲、连眼角都是亮闪闪的光的,就连曾经时光倒流,他所遇见的伽罗也是活泼且快乐的,自然不会是现在这种阴郁沉默的模样。

  救赎别人这种事,为什么是轮到自己来做。

  小心稍稍皱了下眉,他有些不耐烦地拨弄了一下腰间别着的一个盒子模样的机械,戴着的耳机那头传出的讨论表明他所熟悉的搭档——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伽罗也不太确定这个孩子究竟是不是自己。

  少年叹了口气,单膝跪下去双手扶住kalo的肩膀——在这个充满战争的时空里他的肩骨并不是普遍的瘦弱到硌手的模样。小心胡乱想着,伸手随便顺了顺kalo的头发,用随身带着的皮筋——那其实是他为伽罗和甜心准备的,替kalo扎了个松松垮垮并不走心的马尾,仿佛是完成任务一般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kalo。”

  “哦。”小心了解地应了声,没再说话。

  他现在该说什么?小心有点苦恼,他自己从来不是那种很会从言辞上鼓舞别人的人,这种事更应该让开心或者甜心来做,但是这次的任务对象却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搭档,稀里糊涂接到这个任务后直到现在小心也没想出什么解决办法来。

  爱屋及乌这种情绪自然会有,但也仅仅限于有而已,小心自然没必要插足一个从根本意义上是陌生人的孩子的生命,他不属于这个时空,不可能给kalo任何保护教会他如何成长,所以让他来做这个任务简直是个错误的决定。

  kalo似乎也没想小心说话,他的目光放得很平,扫视着这一片似乎除了他们两个之外没有任何生命存在的废墟。

  “你只有一个人了。”小心说。

  “我不是。”kalo反驳他。

  小心挑了下眉,他现在没办法认真思考kalo理直气壮地反驳他的那句我不是究竟是孩子不愿意接受现实而下意识地反驳还是真的有家人活着——他的任务时限快到了。

  “尽力就好了,别太为难自己,毕竟你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插手他的生活。”伽罗分不清是无奈还是苦恼的笑声从小心戴着的微型耳机里传来,搭档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冷静,和眼前这个像是在护食一样警惕尖锐的孩子完全不同。

  护食?小心的眼底有些意味不明。

  “也行,”像是隐约猜到了什么,小心放松了些,他站起来揉了揉kalo的头,“好好活下去。”

  说完了又想起什么,补充道:“无论如何有一个理由。”

  总有你好好活下去的理由。

  kalo亲眼看着小心丝毫不避讳地在他面前按下了腰间机械盒的一个按钮,他身前的空气被破开一道裂缝,那个少年的身影像是模糊的像素点被零碎开。

  这片废墟上仿佛又只剩下了自己。

  小孩歪了歪头,后知后觉地“啊”了声,转身有些费力地把坏掉的罩门拉开,他弯下腰,把里面藏着的更加年幼的一个孩子拉出来,kalo像小心给他顺头发那样把那个小孩儿翘起来的头发压下去,他冲对方笑起来——就像是小心所熟悉的伽罗一样,温柔、骄傲,又明亮:“现在,我们是两个人了。”

  careful眯着眼睛不易察觉地笑了下,保护罩损坏得差不多,小心同kalo的对话他也听了个七七八八,他伸手指了指自己心脏的位置,又按在kalo的胸前感受着掌心下生命跃动的痕迹。

  “理由。”careful说。

  END.

评论(11)

热度(117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