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茶笺

背景和头像是朋友画的自设表情包

【伽小】人设速涂

*我流私设

  伽罗在阿德里刚刚入伍时,比如今要青涩得多。

  他那时正值少年意气鲜衣怒马的年纪,面容是少年人的清瘦,眸光粲然明亮。他的头发不长,刚刚够扎起,落下的长发摇摇晃晃地扫在颈后,训练的时候心下厌烦,脸上也带了点儿不虞的神情。平日里脸上时常有三分明朗笑意,眼底燃烧着灼灼烈火。

  伽罗早熟,知晓说话做事留三分的道理,也收得住脾气,不至于在军队里和人过度争执甚至违反军纪,只是眉宇间还带了点儿放肆挑衅的戾气,不计较不示弱,抽芽的少年往那儿一站,到底还逃脱不了年轻人特有的稚嫩放肆。

  他踩着记忆里英雄的影子长大,从军营的训练地奔跑到星球的战场,艳蓝的双刀握在手中,足尖碾压过敌人的残肢,前进时皲裂的土地上暗色的血液被溅起在灰蓝的军装上。他的身量长开,眉目只剩下的那点儿稚嫩被冷厉的神色给盖过去,过于锋利的气息收敛不住,只能一个劲儿地向外倾泻,难免显得还是年轻。

  后来的战神长发被扎起后落在劲瘦的腰际,灰蓝的长发是和身后硝烟四起的天空同样的颜色。战场上的伽罗用风镜遮去了眼底的神色,比起年轻时分的利显得沉稳了不少。

  伽罗收敛起过于外露的锋芒戾气,就站在那处,却不会让敌人忽视他的存在。经历了死亡与鲜血的男人带着无形的震慑停留在那里,这样的气质明显比曾经外露的芒刺更让人感到压力。

  他是雪原上的战狼,一步一步走得缓慢优雅,以他的足尖为起点,每一寸点过的冰面都向后裂开一道缝隙。待到停下的时候,身体紧绷的狼收起眼里的漠然傲视,带着不加掩饰的杀伐狠辣发起最致命的攻击。

  姿态优雅却能扛起万钧之势。

  他走过生命与死亡,他活过,也死过,立足于神坛,也辗转过地狱。

  他将风镜推至额前,眉目温润面庞如玉,抬眸垂眼时分眼底是波光旖旎,含了几分多情笑意,连狭长的眼角都缱绻开风花雪月的缠绵。他有时会将长发放下,有发丝软软地搭在肩头,偶尔坐下无聊等待时就会用食指缠绕起一缕发,分明是不耐烦的举动,却大概由于好看的人的特权,一般也不会让别人感到被冒犯。

  他是一柄刀,内敛无芒出鞘必利。

  伽罗的眼睛很漂亮,几真几假的温柔冷淡,或是对敌时暗含了嘲讽的冷厉。面对亲近的人时大概才会放松一直绷紧的双肩,看向搭档的眼里是无奈柔和的笑意。

  那个被他小心翼翼搁在心尖上的孩子的眼就像是琉璃瑾瑜,淡紫的瞳,回眸时分眼里能闪过刀光剑影也能映出绿荷白梨。

  小心的面容是夹杂着少年的清秀孩童的稚嫩,脸部的轮廓开始分明,嘴唇柔软且颜色极淡,看起来更加生冷,垂眸时睫毛乌压压的一片盖下,遮住眸子里冷淡却温润的颜色。

  他整个人沉寂着站在那儿,就是一块冰雕的玉,被春光明媚秋日萧瑟给千雕万琢得精致,带着水墨画的温凉,又沾染了一点朱砂的艳色,眼角辗转开如锋沉沉却又缠绵了落梅纷纷。

  他是一剪落了雪的寒梅,显得傲且凉。

  少年尚未长开,骨架比起成年人相对单薄纤细,却将背脊挺得笔直。他握着刀,仰头去看比自己高大的敌人,眼里盛满了夹杂着千军万马挟着凛冽寒风的奔涌杀气,卷起满天的雪凝起尖锐的冰,足够逼得对方溃不成军俯首称臣。

  不爱说话的小孩在某些方面意外的坦率,情绪状况和心底的想法几乎不加隐瞒,喜欢与厌恶分得清楚,说出口的时候也是一如既往的冷静镇定,仿佛在询问今天的早餐,只是在眼底绽放着花开的柔软。

  他的话很少,喊的最多的大概是伽罗的名字,或许可以通过尾音来判断他目前的心情,平静的、疑惑的、依赖的。

  只有在伽罗牺牲那次,他跪坐在地上崩溃地哭嚎,声嘶力竭的痛哭如同被绞碎的桃花瓣,忍着剥皮抽骨的疼痛,连嗓音都像是浸泡在腥甜的鲜血里。

  像是腿骨折断都不曾哀鸣的幼兽,在失去至亲之人的时候像是被活生生剥去了皮毛分离出灵魂,露出鲜血淋漓且湿漉漉的一面。

  伽罗回来后小心的身量明显又拉长了些,虽然多了力量却也更显瘦弱。

  他将小心容进怀里,掌心下是少年精致嶙峋的蝴蝶骨,硌手得像是正有一双翅膀要破开他的血肉生长出来,可能是沉沉的墨色,却又带着不知从何处沾染的鲜血。

  他垂头,看见小心的后颈上被他长了些的发丝虚虚盖住,像是在白瓷上抹过一瓣桃花的妖娆绚烂。

  小心曾经朝地狱里的战神伸出稚嫩的手掌,眼里温润柔软的情绪所带给在岩浆泥泞中沉沦的搭档的新生。而伽罗也赋予了几乎全部的毁灭与成长,一路相伴看着年幼的、不爱说话的孩子长成一个清冷坚韧的少年人。

  伽罗强行在包围圈中撕出一个缺口将小心抛出危险,却没想过能在刀剑的缝隙间看见少年努力朝自己伸出的手,苍白微凉的指尖触碰到一起,是在心口留下的印记。

  END.

评论(32)

热度(136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安茶笺 | Powered by LOFTER